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全天一半涨停股来自创业板 “借壳上市”概念壳股仍疯涨

第一财经日报 佚名

|
  [沪深两市全天涨停的股票中,创业板就占了将近一半,而且多数又是小市值股票。6月26日,拟允许借壳的政策发布多日之后,一场创业板壳资源概念的炒作之火,仍没有熄灭。]
  [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分析称,创业板潜在壳资源股近期上涨,是短期现象,随着上市供应增加,未来持续炒作空间并不大,也不用担心此前出现“忽悠式”重组、盲目跨界重组等乱象。]
  沪深两市昨日全天涨停的股票中,创业板就占了将近一半,而且多数又是小市值股票。拟允许借壳的政策发布多日之后,一场创业板壳资源概念的炒作之火,仍没有熄灭。
  截至6月26日收盘,沪深两市涨幅9.8%以上的股票共43只,而创业板就有21只个股涨停,接近当天涨停股的一半,除了两只次新股、三家大市值公司之外,其他多数市值在40亿元以下。
  概念炒作一直都是A股市场的独特“风景”。此次创业板小市值股票“疯涨”,是拟允许创业板借壳上市,并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消息发布后,创业板闻声大涨,一些具有壳资源概念的创业板股票,已经连续拉升了4~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45%~60%。
  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分析称,创业板潜在壳资源股近期上涨,是短期现象,随着上市供应增加,未来持续炒作空间并不大,也不用担心此前出现“忽悠式”重组、盲目跨界重组等乱象。
  创业板潜在壳资源疯涨
  宝德股份(300023.SZ)6月25日披露,其实际控制人赵敏、邢连鲜与北京首拓融汇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首拓融汇”)当天签订协议,赵敏、邢连鲜分别将持有的2831万股、330万股,共计占比10%的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首拓融汇。转让完成后,赵敏、邢连鲜合计持有宝德科技38.23%的股份,仍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