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445股中报预告出炉 超五成企业报喜

北京商报 佚名

|
  6月24日,随着花园生物(300401)、双箭股份(002381)等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出炉,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进一步扩容。北京商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24日,共有445家上市公司对2019年中报进行了预告。除去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的62家公司,业绩预喜企业超过五成。在不少公司业绩报喜的同时,亦存在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不理想。其中,元利科技等刚上市新股业绩报忧的情况备受关注。
  超半数预计中报向好
  数据显示,除去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的62家上市公司,共有193家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略增、扭亏、续盈,预喜比例达到50.39%。
  具体来看,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的个股共有105家,包括二六三、卓胜微等公司。三星医疗、邦宝益智等49股中报业绩预告类型为略增。33只股票实现扭亏,包括金溢科技、德力股份等。续盈的个股数量为6只,包括汇顶科技等公司。
  就业绩报喜的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以所属申万行业名称一级行业为标准,193家企业分列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通信、化工等多个行业。其中,24家属电子行业,万通地产等6家企业属于房地产业,属生物医药行业的有14家,包括贝瑞基因、恩华药业等。德恩精工、神开股份等18家企业属于机械设备行业。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不少业绩报喜公司为刚刚登陆A股的股票。数据显示,业绩报喜公司中在2019年上市的企业数量达到19家。诸如,5月21日上市的三角防务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为8978万-9418万元,同比增长7%-14%。帝尔激光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45亿-1.7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90.19%-133.47%。帝尔激光刚刚在5月17日成为A股一员。
  在资深投融资专家许小恒看来,上市公司业绩向好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反映到二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