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科创10点档|券商系统可支持科创板打新未盈利股票或存托凭证增特别标识

时代财经 佚名

|
  6月21日,上交所及最高法发布了多项业务细则和文件,为科创板企业上市及交易保驾护航。而6月22日的科创板网上发行业务全网测试完成后,也意味着券商系统可支持科创板新股申购。此外,今日迎来新一批6只科创主题基金就开始发售,均为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
  截止6月23日晚,上交所科创板共公布了125个企业,已受理15个,已问询88个,通过10个,提交注册8个,注册结果3个,中止1个。
  券商系统可支持科创板新股申购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6月22日,券商完成科创板网上发行业务全网测试。券商人士表示,在此次发行业务测试后,直到6月27日首只科创板股票网上发行,券商网上交易、手机APP及营业部现场自助委托系统升级将提速,已开通权限客户需尽早下载安装支持科创板的网上交易软件或手机客户端。目前,券商交易系统已准备就绪,可以支持科创板新股申购。
  值得一提的是,已在证监会注册成功的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即将在上交所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多个文件。据了解,睿创微纳股票代码为688002,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2。天准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03,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3。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网上、网下申购时间均为7月2日。
  上交所首次启动科创板保荐业务现场督导
  据上交所消息,日前,上交所启动了科创板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的现场督导工作。首次督导涉及两家保荐机构,上交所将分别派员前往保荐机构所在地。
  上交所称,本次现场督导,是在对两家申报企业已经发出两轮审核问询后进行的。“在前期审核问询中,相关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对业务模式、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等重要事项的披露不够清晰;对主要客户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合同支付金额与服务内容匹配性、收入确认时点与同行业公司一致性,保荐机构发表意见的证据不充分等。现场督导将通过调阅资料、证据核对、人员约谈等方式,着重了解保荐机构对相关申报项目信息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核查把关是否到位,要求其做出相应说明或者做出补充核查;同时,将检查保荐机构尽职调查责任落实、内部程序合规性、保荐工作质量等方面情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