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中国通号过会:科创板获批第21家 中金公司过2家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6月21日上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8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发行上市。这是今年科创板过会的第21家企业。
  中国通号此次IPO的保荐机构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马青海、吴嘉青。这是中金公司今年第二单保荐过会的科创板项目。6月17日,中金公司保荐的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中国通号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上的产品及服务,主要业务包括:1)设计集成,主要包括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服务及为轨道交通工程为主的项目建设提供设计和咨询服务;2)设备制造,主要包括生产和销售信号系统、通信信息系统产品及其他相关产品;3)系统交付,主要包括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项目施工、设备安装及维护服务。
  中国通号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97亿股,拟募集资金105.00亿元,投资于以下项目:先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及关键技术研究、轨道交通智能综合运维系统及技术研究、智慧城市及行业通信信息系统研究、适用于轨道交通的芯片技术研究、轨道交通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信息化建设项目、长沙产业园(一期)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审核意见:
  请发行人结合其资金和授信情况,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本次募集资金规模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上市委会议对中国通号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发行人本次募集资金105 亿元,拟用于先进及智能技术研发项目、长沙产业园(一期)项目等。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募集资金对公司核心竞争力以及技术先进性的支撑作用。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