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五大券商短融余额集体调整

北京商报 佚名

|
  央行批量调整头部券商短融余额上限,以此传导流动性。继此前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4家券商收到央行关于本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的通知后,6月23日晚间,广发证券也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上述通知,该公司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提高至176亿元。而就在同日,市场上还传言称,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申万宏源证券5家机构也收到央行调整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上限的通知,对此消息,北京商报记者仅从中金公司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其余4家尚待最终公告公布。
  6月23日晚间,广发证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人民银行提高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通知的公告》称,近日收到央行金融市场司关于广发证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广发证券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176亿元。
  其实,早在6月21日晚间,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四大券商也集体发布公告表示,收到央行相关通知,核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分别为469亿元、508亿元、397亿元、300亿元,若加上广发证券的176亿元,5家发布公告的券商合计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达1850亿元。
  如中信证券就公告称,央行核定待偿还短期融资券的余额上限为人民币469亿元。国泰君安公告也表示,根据通知,公司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508亿元。同时,上述两家机构还在公告中指出,将按照《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和《关于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定对短期融资券余额进行管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将不违反关于余额上限的相关规定。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2017年12月27日,中信证券被央行核定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的最高余额为159亿元,此次调整为469亿元,相当于上调了310亿元。另外,华泰证券截至今年3月7日,待偿还短期融资券最高余额为216亿元,此次也获得上调至300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