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无缘科创板打新 中小私募欲借道“分羹”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近期,部分中小型私募面临一些“尴尬”,提前瞄准科创板成立的新产品无法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5月末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一份通知令不少试图“分羹”科创板网下打新盛宴的私募只能望洋兴叹,因此部分中小型私募准备调整策略,通过借道公募等方式“曲线”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
  96%私募无缘网下打新
  “之前未料到要出这样的规定,公司自身的硬性条件如规模就在10亿元以下,不符合相关要求,科创板网下打新注定跟我们无缘了。”深圳一小型私募机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他们对科创板网下打新寄予厚望,但随着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相关规定,他们只能无奈放弃。
  据了解,上述私募的无奈缘于5月末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一份针对科创板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的通知,通知对私募机构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提出了一些具体的硬性要求,如要求其在协会备案的产品总规模最近两个季度均为10亿元(含)以上,且近三年管理的产品中至少有一只存续期两年(含)以上;申请注册的私募基金产品规模应为6000万元(含)以上等具体要求。
  对此,安信证券研究指出,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通知,96%的私募基金无缘在网下配售。这导致C类投资者能够参与科创板的数量非常少,且个人投资者均无法参与网下打新,私募获得资格的仅约300家。因此,在每家私募平均两只产品参与打新的中性假设下,预计私募将有约600只产品参与打新。
  事实上,这一通知的出台令不少试图提前抢占科创板打新赛道的中小型私募分外尴尬。据了解,在科创板相关事项迅速推进之时,不少中小型私募都在瞄准科创板,纷纷在协会备案了自身的科创板新产品,同时在进行募资等活动时,也向投资者推介了自家产品在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的优势,这一通知令他们之前的相关计划顿时“搁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