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最快下周发行?科创板五大悬念待解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又有新动态!6月14日晚,注册制首批名单出炉,这意味着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迈出关键性一步。据接近交易所的人士透露,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有科创板交易规则方面的相关细则不断出台。
  首批2家获准注册,最快下周发行
  6月14日晚间,证监会同意了华兴源创、睿创微纳这两家企业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这也意味着最快下周首批两家企业就将开始路演、询价等程序,科创板首批企业挂牌在即。
  证监会表示,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截至14日晚,上交所累计受理科创板申报企业123家,已过会企业共9家,其中6家已提交注册,2家已取得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获得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的2家公司华兴源创和睿创微纳,并非首批提交注册的3家(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而是于6月11日过会的第二批过会企业。
  这两家企业率先走完了受理、审核、审议、注册的流程,而它们从提交注册到同意注册,仅仅历时一个工作日,这比规定的20个工作日的最长时限整整提前了19天,效率之高再现科创板速度。
  一家券商的投行人士表示,这2家企业率先过关应该与企业质地、问询情况有关。发行注册主要关注交易所发行上市审核内容有无遗漏,审核程序是否符合规定,以及发行人在发行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的重大方面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认为存在需要进一步说明或者落实事项的,可以要求交易所进一步问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