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连亏2年却要分红2亿? *ST罗普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连亏两年的*ST罗普,却在一季度罕见大手笔分红,股价涨停了!
  6月13日晚间,*ST罗普公告称一季度拟分红2.01亿元(含税);6月14日上午,深交所紧急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符合现金分红条件,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ST罗普目前的市值仅24亿元,股价才4块多。分红2亿元的消息传出,*ST罗普今天一字涨停,收盘报4.86元/股,买一有超过10万手封单。
  连亏两年却计划分红2亿元
  *ST罗普以生产铝合金材料为主业,今年5月刚刚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6月13日晚间,*ST罗普公告,2019年第一季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01亿元(含税)。
  对于分红的原因,公司解释称,2019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6385.14万元,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末可供分配利润为3.28亿元。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现金充裕,为提升广大中小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经营的信心,在满足公司正常运营资金的前提下,拟进行分红。
  值得注意的是,*ST罗普2017年、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亏损3896万元、1.53亿元。虽然今年一季度扭亏为盈,但扭亏的原因是报告期内确认出售铭德铝业和铭镌精密股权损益9173万元所致。公司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仍亏损2935万元。
  5月14日,在*ST罗普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公司财务负责人俞军介绍,一季度为公司业务销售淡季,生产存在开工不足的现象,2019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有所下降。
  连亏两年却要大手笔分红,奥秘在哪里?在*ST罗普股吧里,投资者也对公司的分红行为十分不解。
  深交所紧急下发关注函
  14日上午,深交所连忙向*ST罗普下发关注函。
  要求*ST罗普说明的问题主要有6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