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A股又一重磅!股指期货迎第四次调整 这三大看点最关键 过度交易限仓提升10倍 更多措施还在路上

券商中国 佚名

|
  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又进一步!
  4月19日下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同意,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这是2019年以来股指期货交易规则首次改动,也是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之后,为恢复常态化交易所作的第四次调整。  调整共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中金所表示,此次调整是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恢复常态化交易管理、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积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促进产品创新,更好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要。上述措施实施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强市场风险监测与交易行为监管,积极完善监管制度,确保股指期货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另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除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外,中金所还在积极筹备金融期权新品种的相关工作。
  股指期货松绑,期货行业将直接受益。其实今日尾盘,国内期货概念股中国中期直接拉升涨停,港股上市的国内期货公司鲁证期货和弘业期货也都有不同幅度上涨。
  看点一:期货行业直接受益
  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的推进对于国内资本市场是重大利好,以期货经纪为主要业务的期货公司更是将直接受益。引人关注的是,今日国内期货概念股中国中期大幅上涨,以涨停收盘;此外,港股上市的国内期货公司鲁证期货和弘业期货也都有不同幅度上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