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证监会重量级领导干部换人!樊大志出任纪检监察组组长 从金融反腐到日常业务

券商中国 佚名

|
  证监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换人!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樊大志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免去王会民同志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职务。中央组织部决定,樊大志同志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免去王会民同志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职务。  作为资本市场监管部门纪检一把手,这个岗位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加强金融反腐的背景下,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的任务不仅要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还要扎紧制度笼子,把廉政要求嵌入业务制度和工作机制之中。  截至目前,今年这4个多月,证监会领导班子已换了2位重量级领导干部,1月26日,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王会民到龄被免
  1959年2月出生的王会民,今年满60岁,此次人事任免和“到站”有关。自2014年赴任证监会以来,作为证监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的他,在证监会监管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等多个关键场合亮相,2015年12月,原任中国证监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的王会民已经改任中央纪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
  新任的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樊大志,出生于1964年9月,现年55岁,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  从公开履历来看,樊大志1987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东北财经大学、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16年12月任中国银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2019年1月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银行党委委员。2019年4月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