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探索无限创新 “咖啡的100种可能”创新论坛在沪举办

中国经济网

|
  

  3月28日,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咖啡茶饮产业分会协办的重塑“人-货-场”——咖啡的100种可能创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在大会致辞中表示,2023年我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806亿元,远高于全球的平均增速。其中,新增咖啡相关企业约有5.99万家,同比增速超60%。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学强表示,“博华作为咖啡行业平台的搭建者,希望通过推动技术创新和专业人才培养,促使咖啡产业升级换代,发现咖啡更多的可能性。”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指出,中国的咖啡市场空间巨大,我们应该站在消费者需求侧角度,从不同维度向消费者普及和传播咖啡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咖啡的饮品。同时要顺应时代和市场,充分发挥咖啡的社交属性,推动“咖啡+”融合发展,并进一步拓展咖啡文创、文化体验等多元复合的业态。

  

  “场”——咖啡新场景 用咖啡唤醒消费者新体验

  

  艾瑞资本董事总经理、艾瑞投资研究院院长方芳发表了《中国咖啡行业的人-货-场发展趋势洞察》的主题分享。她表示,中国咖啡行业在经历了慢慢渗透到快速成长,目前正在稳中有序地发展。随着线上消费的不断增长,消费者行为的社交化趋势明显,高频次多时段的消费习惯逐渐形成。

  

  永璞咖啡创始人铁皮表示,永璞一直致力于通过场景营销,将咖啡融入读书、音乐、运动等生活场景,同时通过环保和公益活动提升品牌形象,让用户有更多参与感。通过与上海艺术出版社、纽仕兰、OATLY、印象笔记的联名和周边产品,永璞咖啡一直多元合作和创新产品,努力让咖啡更加日常化,成为百姓生活中的一部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