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珍酒李渡发布2023财报:营收增长20.1% 净利润增长35.5%

中国经济网

|
  

  3月25日晚,珍酒李渡(6979.HK)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其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0.30亿元,同比增长20.10%;经调整净利润16.23亿元,同比增长35.50%;旗下四大品牌珍酒、李渡、湘窖和开口笑均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多品牌发展战略保持强劲增长,释放穿越周期的发展势能。

  

  珍酒李渡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延续了2023上半年营收、净利润两位数增长势头。业内人士认为,珍酒李渡逆势跑出发展“加速度”,不仅凸显了稳健的增长潜力和投资价值,更为处于调整期的中国酒业注入发展“强心针”。

  

  增长势头强劲 业绩远超市场预期

  

  据中国酒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白酒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7%,利润增长7.5%。珍酒李渡2023年报数据显示,营收、净利润增速均超2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珍酒李渡更其营收相较于2020年增长了193%、净利润增长了212%。

  

  综合而言,珍酒李渡2023年业绩数据的持续向好,离不开其多品牌协同发展和产品结构优化等引起的质变。

  

  首先,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市场整合加速的背景下,多品牌齐发力,业绩全线增长。

  

  珍酒李渡整体实现量价齐升,旗下珍酒、李渡、湘窖、开口笑营收分别为45.83亿元、11.09亿元、8.33亿元、3.84亿元,同比增长19.9%、25.1%、17.0%、13.6%。同时,就吨酒价格而言,珍酒同比提升22%,李渡同比提升7%。

  

  其次,引领白酒行业高端化发展趋势的同时,全价格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珍酒李渡产品涵盖高端、次高端、中端及以下价格带,三个价格带产品全线增长。其中,高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3.20%,收入占比提升近3个百分点至27.3%。同时,珍酒李渡次高端、中端及以下产品分别同比增长15.3%、16.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