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旺旺集团北京总厂李柏橖:最难忘蔡衍明的打拼精神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旺旺集团北京总厂李柏橖总厂长在集团工作28年,是旺旺元老级管理者。走过筚路蓝缕那段岁月,他最为称赞的依旧是旺旺集团大家长蔡衍明董事长的不忘初心,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打拚,始终追求着100%的完美品质。
  1962年在中国台湾云林出生的李柏橖,海洋大学食品科学系毕业后,进入人人称羡的日资公司森永工作了6年。1993年,旺旺在南京设厂并招聘干部,南京厂是继湖南厂之后,旺旺投资的第二个中国大陆工厂。李柏橖隐约感觉到:中国大陆改革开放的脚步愈来愈快,世界舞台也在大陆。同年7月,他暂别家人到旺旺南京厂报到。2018年,李柏橖调任旺旺集团北京总厂总厂长。他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年轻人:“旺旺可以给你一个宽广的舞台,看你自己如何表演?”
  李柏橖说,普通人不会为了想喝牛奶,买一头牛回家。但是蔡衍明董事长对品质的坚持,一定要做到最好。他不满意当年休闲食品的包装袋与纸箱,1994年干脆自己投资1500万美元设立纸箱厂、薄膜厂,引进日本技术合作的真旺公司,为旺旺休闲食品包装把关,从纸箱的耐压性、保护性、包装美观,可以看出旺旺食品由里到外追求完美质量的精神。
  蔡衍明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从头吃到尾”。例如,北京平谷工厂生产旺旺仙贝,总共有18道工序,每一道工序只要能尝的,他都要试吃一遍。原材料挑选高品质的东北大米,米团等半成品也都亲自尝过,才放心让消费者吃。旺旺人的愿景和使命:提供从内到外、绝对完美的产品,让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吃得快乐,让消费者对民族产品有信心。
  李柏橖表示,旺旺集团从1962年成立宜兰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到1992年成立湖南旺旺为进军大陆市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