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旺旺集团杭州总厂林熖火:品牌的历久弥新研发创新居首功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目前,旺旺的海外业务范围已覆盖亚洲、北美洲、大洋洲、欧洲、中南美洲、非洲的61个国家及地区。
  旺旺品牌能够历久弥新,始终在快消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旺旺集团杭州总厂总厂长林熖火表示,“研发与创新能力功不可没,每一支新品能够在市场上畅销,都可能经过几十种新品铺路,不断在市场上尝试与探索。
  现年62岁的林熖火在旺旺集团里拥有长达38年的工作资历,不仅是最资深的员工之一,也是集团史上的第一位总厂长。他从业至今只待过一家公司、只跟过一个老板,令他最难忘的是旺旺集团蔡衍明董事长的恒心与毅力。
  回忆38年来对集团的奉献,林熖火表示,1983年进入旺旺在中国台湾的苏澳新城厂,当时的旺旺公司主营业务是制造水产罐头及米果产品。林熖火进入公司后就在米果生产部门,80年代的旺旺米果制程还是以人工为主的手动生产模式。1984年,林熖火是旺旺第一批被派往日本学习米果自动化生产培训团队的一员,回来以后,他参与规划出旺旺集团采用的全自动化生产方式,生产出的第一片旺旺雪饼及旺旺仙贝。
  林熖火在台湾厂工作十年最深刻的记忆是,当时旺旺的两座工厂都位于宜兰县苏澳镇,那时候台北与宜兰之间还没有雪山隧道半个小时内直达,从台北开车到苏澳必须花上大半天时间走“九拐十八弯”的北宜公路才能到达,既难开又危险。但是蔡董事长当时都是自己开车从台北来看工厂生产,每周两次从不间断,可见董事长的恒心与毅力。
  至于到大陆工作后的难忘回忆,林熖火表示,记得1993年湖南总厂建厂时,因为是旺旺集团在大陆盖的第一座工厂,大家都背负着旺董交付的重责大任,所以从上到下都非常小心谨慎,不敢有任何差错。蔡衍明董事长也曾多次飞到湖南慰问大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