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就地过春节年夜饭怎么吃?多方联手推半成品、外卖配送到家

经济日报 佚名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受多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多地发布“鼓励就地过春节”号召,消费者们关于”年夜饭怎么吃“的议题也随之热了起来。 
  中国烹饪协会分析指出,春节将近,餐饮企业要继续坚持防疫工作常态化,加强重点环节自查。在疫情期间,通过推出年夜饭礼盒、提供大厨上门(持核酸检测报告)、开展店前售卖等多种方式。 
  1月20日,中烹协再发倡议,鼓励餐饮企业研发适合外卖外带的年夜饭,在保证食品安全、保证菜品温度的前提下,通过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具有“人情味”和“烟火气”的年夜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包括商务部在内的各地方商务局、市场监管部门以及餐饮行业相关组织也于近期集中发文,对餐饮业在疫情防控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1月初,商务部印发了《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控制人流密度,提倡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顾客预约制度,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广州市商务局在《广州市春节期间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指引》提出,鼓励提供订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和团餐预订配送服务。 
  综合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地区餐饮企业的年夜饭订餐量较以往有明显下降。在此背景下,一些企业尝试根据消费者诉求,提供送餐到家服务,小份菜、位菜等也已经融入年夜饭市场。另外,专车配送、半成品加工等新的供餐形式也逐渐出现。 
  1月15日,上海43家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外卖套餐,以满足市民在家吃年夜饭的需求。记者探访发现,部分店家在推出多人餐的同时,还推出了“单人年夜饭”套餐。在相关门店列出的131款半成品、成品年夜饭外卖套餐中,提供家庭8至10人消费的占50%,3至6人消费占35%,单人消费占1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