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君乐宝:一个漫长奔跑的故事

经济日报 佚名

|
  魏立华一直坚持长跑,君乐宝也是如此。
  从1995年一家做酸奶的小作坊起家;到2008年一头撞上“三聚氰胺事件”,几乎失去半条命;再到转投蒙牛,逐渐发展壮大,短短几年就冲进乳企第二阵营;又到9年后重回独立发展轨道……20多年几经沉浮,君乐宝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生存哲学:做企业与跑步一样,可以匀速,慢点也行,但是千万不能停。
  在这个漫长的关于奔跑的故事里,有洗刷屈辱的不甘,有找回自由的执着,还有交织着振兴国产乳业品牌、加速反超的野望。
  雨,越下越大。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挣扎了一下,决定还是在室内跑完10公里。
  以前,魏立华并没有跑步的习惯。那时,他的体重差不多有180斤,经常感到身体不舒服。想着君乐宝就要孤注一掷做奶粉了,作为创始人的他必须得有个好身体,于是他决定开始跑步。
  “第一次只能跑200米,跑完肺像要炸了一样。”后来,300米、500米、1000米……距离不断加长。2014年,魏立华跑下了人生第一个全马。自那以后,他就对跑步“着了魔”,每天10公里,6年来从未间断。
  回望企业的成长历程,君乐宝也在进行一场长跑。
  重新开始
  120头奶牛走到一个大转盘上,随着转盘同时转动。机器挤出的鲜奶经专用管道直接输送至大厅外的运奶车里,然后直接拉到工厂。只要来到君乐宝,就能隔着玻璃看到这样的场景。
  从工艺流程到企业发展,从奶牛饲养到牧场游览,5年时间里,君乐宝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打造出了一个工业旅游区。在这里,参观者能看到种草、养牛、产奶的每个环节。
  从踏进大门的那一刻起,君乐宝展示出来的所有信息都指向同一个目标——消除不信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