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消费

|消费

拼多多“农货产销对接活动”上线:市长县长齐直播 一天售出百万斤农货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三台快递打单器不停吐出单据,几分钟后,地面上已经堆满了快递单据。打单器的不远处,浙江衢州市市长汤飞帆正在拼多多上为53万消费者讲解衢州椪柑的历史和吃法。
  2月19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农货产销对接”活动首日开启,浙江衢州椪柑、广东徐闻菠萝、广西荔浦砂糖橘、海南保亭百香果等多种地方特色农产品首批上线。
  其中,浙江衢州市市长汤飞帆、广东徐闻县县长吴康秀更是亲自参与助农直播,帮农户卖货。截至2月19日24时,广东徐闻菠萝累计订单量4.6万单,总销量近25万斤,浙江衢州椪柑订单量超过2万单,销量超过21万斤。  ▲广东徐闻菠萝直播(左图)开始一个小时后,有接近30万消费者共同观看县长“直播”,并参与拼单。晚间直播开始15分钟后,直播间已涌入42万消费者(右图)共同观看衢州市市长直播。
  当夜,这些总计近50万斤的菠萝和椪柑将集体装箱后,奔赴全国22个省区。
  据了解,拼多多的产销对接系列活动是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的视频会议精神,基于疫情期帮助各地农户销售农产品而发起的助农活动。该活动也是由拼多多发起成立“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公益联盟”后所举办的第一波大型活动。
  消费者可以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等入口,以及搜索“助农”“爱心助农”“农货”等关键词直达助农专区,以平台补贴后的最优惠价格购买产地直发的助农产品。
  据了解,首批上线的助农商品总共超过55件,活动上线首日,总计已售出超过100万斤各类农产品。
  这批商品正是此前拼多多向全社会征集农产品助销信息中的一部分,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透露,截至目前,拼多多后台已经收到了各地助农信息超过700条,业务人员正在联系各地农户,争取帮助更多有一定电商基础的产地农产品在拼多多上线销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