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微深度

|微深度

你该要“逃离”的996只是“无效时长”996!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近日,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关于996发布的言论激起网络上的轩然大波,上至企业BOSS,下到职场小白无一不在争论。涉及的企业也从最初的互联网企业发展至新闻、房产等与日常息息相关的行业。想必,很多职场小白还没有理解996,那么接下来,就随着小编一同认识一下!
  什么是996?
  996工作制是指工作日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
  《劳动法》中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
  那么按照我们国家的现行法律制度,这是一种严重违反《劳动法》的工作制度!
  想必许多人看到这里,不免要开始计算,若总时长按照10个小时来计算,那么一天24小时,扣除在公司工作10个小时,睡觉8个小时,洗漱1个小时,吃饭1.5个小时,交通0.5个小时来算,属于个人的自由支配时间就只剩下了3个小时,甚至更少!
  于是网络上类似逃离996、工作996,生病ICU、996是福气等诸如此类话题铺天盖地般席卷而来,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前几年“逃离北上广”话题的蔓延。
  所以,职场人,你究竟在逃离什么?
  “逃离北上广”之后的“逃离996”
  前几年兴起的逃离北上广的话题,想必对于大家来说仍然是记忆犹新。
  繁华的都市、拥挤的交通、昂贵的房价、潮湿的单间还有永远瘦瘪的钱包,即便多少人深恶痛疾地揭露与抱怨,每年依旧有大批的职场新人涌向它。那些涌向北上广的怀揣着梦想的人,最后有一部分重新做了选择,回到了小镇开始了新的生活;也有一部分继续咬牙坚持,与自己较劲。
  你说北上广太过冷漠,所以逃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