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易点云2024Q1业务:净利大增51.1%,达到新的里程碑

财富在线

|
  

易点云近期发布了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三个月业务成绩报告,业绩亮点令人瞩目。易点云活跃客户数量攀升至47,854家,同比增长8.1%,月度净增企业客户数突破1,600家,创造了易点云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同时迎来了全面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51.1%。

  

  

这一成就的背后,得益于易点云对服务的精益求精和持续的技术革新,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了全面的一站式办公IT服务,获得广泛的认可。

  

瞄准企服赛道,领跑办公IT服务市场

  

据IDC预测,2023年—2026年,中小企业的年IT投入增长率维持在12%以上(2022年为4%)。由此看来,易点云作为中国领先的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易点云瞄准的客户是50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在IT设备上的痛点,易点云采取用量付费的办公IT服务模式来代替直接买断。在此模式下,企业将设备采购、维护及办公IT相关的增值服务整体“托管”给易点云,减少了传统办公IT直接买断模式下委托不同供应商所浪费的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易点云凭借着用量付费等灵活的IT服务模式在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行业中独占鳌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显示,于2021年,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行业的前五名参与者占市场总份额的33.6%,而易点云在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行业的收入方面位于行业首位,市场份额为19.6%,大于2-5名的总和。

  

位于首位的市场份额离不开易点云团队对优质服务的追求,以及对科技的钻研。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易点云在研发上下足了功夫。

  

科研投入持续加码,硬+软实力稳步增强

  

易点云不仅关注客户服务,还深入投资于科技研发,以增强自身的硬件和软件实力。在硬件层面,易点云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再制造技术。易点云的再制造技术共包含了132项专利专著,可以实现将一台设备拆分至最小颗粒度再进行芯片级的修复。目前,易点云的再制造工厂年产能已经突破80万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