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突破医疗服务壁垒 镁信健康打造中高端医疗险“新内核”

生活在线

|
  

经营主体多、产品类型多,是当前商业健康险市场的显著特征之一。如何打破同质化竞争,在市场红海中争得一席之地?提升用户体验或是唯一的答案。为寻求突破,保险行业开始尝试向上探索经营中高端医疗保险。

  

4月16日,由镁信健康和泰康在线联合主办的“中高端医疗险全新升级发布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突破医疗服务壁垒,开创高端医疗险新时代”为主题,镁信健康总裁王润东,镁信健康副总裁尹华春,镁信保险经纪总经理董武涛,镁信健康战略客户部总经理王志文,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在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朝晖,泰康在线副总裁丁峻峰,泰康在线副总裁黄立虎,泰康在线副总裁陈玮,泰康在线产品精算企划部总经理杨丽萍,慕尼黑再保险大中华区健康险负责人蒋盈,OPPO欢太数科保险负责人张小杰,i云保执行副总裁张琪亮,梧桐树保险经纪联席CEO郭庆,罗氏制药中国支付创新负责人惠莹,上海美中嘉和医院肿瘤门诊部运营总监马山宙等嘉宾应邀出席。

  

中高端医疗健康需求崛起

  

据波士顿咨询发布的《2023中国未来消费者报告》显示,预计从2022年到2030年,中国将再增8,000万中产及以上人口。随着人口结构一系列深刻变化,中产人群的崛起催生了品质健康消费需求,更舒适的就医体验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民众的刚性需求,中高端健康消费正在逐步扩张。

  

然而,现有的中高端医疗险市场存在诸如服务质量不稳定、服务内容比较单一、服务范围有限等痛点,使得中高端客户可能面临信息与渠道不对称、服务链条割裂等问题。

  

“目前中高端家庭的就医和保险需求尚未被充分满足”。镁信健康总裁王润东在会上指出,“从就医层面来看,中高端客群缺少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建议,得病之后往往不知道去哪里就医;同时好的医院和医生比较难预约,优质资源无法得到充分保障。保险层面来看,碍于医药专业能力、网络资源、人力成本等客观因素所限,保险公司只负责理赔,不参与疾病管理过程,加上保险的服务往往与保险责任结合,只有发生理赔了才能使用,日常服务感知度低。看病后还需要提交大量的报销材料才能获得事后理赔,体验感不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