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解锁长寿密码 恒友汇携昌联健康进阶“四时旅居”全球康养“心”服务

生活在线

|
  

领先世界的精密防癌检查,最前沿的健康管理知识,世界级的医疗康养服务;穿梭于福冈、大阪、京都,领略异国人文风情……4月14日,为期五天的“四时旅居”日本康养体验行圆满结束,恒友汇资深会员代表充分感受日本精密体检医学魅力的同时,也沉浸式体验了国际化康养旅居新服务。   

  

恒友汇会员代表参加四时旅居-日本健之旅

  

作为首届恒友汇服务季五大主打品牌活动之一,“四时旅居”是恒友汇携手合作伙伴昌联健康为资深会员量身定制的集“休闲、康养、体检”于一体的高端康养之旅。此次日本康养体验行是继国内首站海南博鳌顺利告捷后,开启的全球康养第一站,旨在链接全球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满足广大恒友汇会员对高品质健康之旅、文化之旅的诉求,实现新生态、新医疗、“心”服务的海外进阶。

  

海外首站落地日本  打造全球康养新生态

  

当前,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2024年1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97亿,占人口总数的21.1%。不断加剧的老龄化趋势下,如何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和健康支撑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与此同时,随着康养服务需求猛增,“康养+文旅”发展模式不断涌现,全球康养旅居行业加速迈入黄金发展期。《2023全球健康经济监控报告》指出,2024年全球康养旅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2027年有望增至1.4万亿美元。康养旅居有望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之一。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健康意识的普遍觉醒,康养旅居迎来“春天”的同时,康养旅居国际化趋势愈发明显。被誉为“长寿之国”的日本,凭借其优越的医疗环境、人性化的医疗康养服务,成为国际上健康养老服务的参考样本。加之与中国近邻的地理位置以及近期汇率优势,日本也成为不少国人海外康养旅居的高性价比之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