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蒙牛冰淇淋打破季节“魔咒” “出海”东南亚势如破竹

中国经济网

|
  

  在3月26日蒙牛乳业(2319.HK)公布的2023年业绩报告中,其冰淇淋板块收入为人民币60.26亿元,同比增长6.6%。

  

  强劲增长的背后,一方面是蒙牛冰淇淋打破季节“魔咒”,不断适配消费者多样化的场景与需求,逐渐成为“四季皆宜甜品”。另一方面则是四大品牌随变、绿色心情、蒂兰圣雪、冰+持续聚焦产品创新升级,跨界打造茅台冰淇淋等强劲新品。

  

  

  蒙牛集团一直将国际化作为核心发展战略,报告期冰淇淋海外业务持续突破。针对东南亚市场打造的冰淇淋品牌,蒙牛旗下艾雪集团通过创新产品开发、全面发展社交媒体、现代渠道进店等,带动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提升,整体销售收入保持强劲增长,利润率大幅提升,位居印尼市场份额第一,并正式进入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市场。“艾雪”已经成为了东南亚地区冰淇淋的 “超级品牌”。

  

  

  好产品没有淡旺季

  

  2023年,冰淇淋在助力蒙牛整体业绩全面提升上表现强劲。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冷链技术发展,冰淇淋突破了季节限制。随着大众消费水平提高,产品形态的升级,冰淇淋逐步扮演起带来愉悦情感的休闲零食或甜品的角色。与此同时,越发成熟理性的消费群体对冰淇淋提出了健康、天然、极简等更高要求。

  

  

  蒙牛冰淇淋顺应消费趋势,推动随变、蒂兰圣雪、绿色心情、冰+等品牌在口味、食用方式等方面创新升级,通过融入各大新消费场景,不仅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参与,同时也掀起了一股“花式吃雪糕”的热潮,实力演绎冰淇淋是四季皆宜的甜品。

  

  随变在2023年继续构建巧克力冰淇淋竞争壁垒,“随变·金标”系列精选进口巧克力与生牛乳,以高可可含量72%、52%作为核心差异点,完善巧克力冰淇淋赛道布局,并联手环球影城等头部IP拓展品牌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