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聚焦已形成优势的核心产业”复星管理层详解2023年度业绩

中金在线

|
  

“我们更加明确,我们要聚焦于打造可持续的、可预测的、稳定的盈利企业,核心就是聚焦已经形成优势的企业,我们以前在全世界‘探矿’‘开矿’,现在已经有足够的‘好矿’给我们挖,并且在这些领域是有优势的。”郭广昌表示,“未来,面对所有的不确定性,我们只有自己具有更强的能力,具有更强的确定性来应对。”

  

3月28日,复星国际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作出如上表示。当日,郭广昌和复星国际联席董事长汪群斌,联席CEO陈启宇、徐晓亮,CFO龚平就投资人关心的公司战略、经营指标、创新投入、全球运营等问题深入交流。

  

2023年,复星继续聚焦主业,稳健发展,提升优势产业的运营能力。报告期内,集团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982亿元,归母净利润人民币13.8亿元。与此同时,复星持续优化债务结构,加强流动性管理,为新一轮的稳健发展蓄力,合并报表和集团层面债务总量持续下降。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复星评级展望提升至“稳定”,肯定复星的财务战略和未来发展的可持续性。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财务状况,汪群斌表示,将坚持“瘦身健体 聚焦发展”,目标将评级提升至标普“投资级”。“具体来说,第一,我们要‘拥轻合重’,退出一些非核心、非战略的重资产。第二,要聚焦发展,聚焦到我们有优势的、可持续的发展业务,尤其是有现金流、有利润的增长业务。”

  

基于稳定的财务状况,郭广昌还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轻资产发展,“我们需要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不是我们不发展,而是让我们的发展聚焦在轻资产上,通过轻资产去盈利。简单点说,要靠‘手艺’赚钱,不是靠钱去赚钱,是要靠能力和水平去赚钱,这是坚定不移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