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拆解百果园(02411)2023年财报:业绩稳步向上,拥抱长期主义

生活在线

|
  

2023年的一份年报,让外界得以窥出百果园集团(02411)拥抱长期主义的决心。

  

纵观2023年消费环境,社零消费恢复整体呈现“前高后低”“弱预期复苏”走势,宏观挑战和战略调整也为消费市场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在这样的消费背景下,百果园依然交出来一份稳健优质的成绩单。

  

3月28日,百果园集团发布了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录得营收113.9亿元,录得归母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11.9%,两大核心财务指标均呈现“稳步向上”的增长特质。

  

在消费承压的大背景下,百果园的核心财务数据皆呈现稳步向上的特质,这意味着该公司不仅向市场证明了公司充满韧性的成长力,其财务状况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内在价值,从而促使股价在价值重估的带动下向上攀升。

  

接下来,不妨透过这一份财报深度探讨一下:2023年百果园在发展战略上究竟做对了哪些布局?公司未来成长力又将如何?

  

业务多点开花,出海业务飞跃式增长

  

聚焦百果园2023年财报,百果园不仅做到了“大而强”,而且还做到了“精而细”。

  

正是这两大特质稳稳地撑起了百果园2023年的发展脉络。

  

据悉,成立于2001年的百果园,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了国内最大的水果零售企业。从商业模式来看,该公司深耕水果零售二十余年,目前已经构建起中国最大的贴近社区、线上线下一体化及店仓一体化的水果专营零售网络,可为消费者提供及时达、次日达等灵活配送服务。截至2023年底已运营超6000家门店。

  

2023年上半年,百果园在公司组织架构做出了一项重大调整——即分别设立三个事业群,零售事业群、企业对企业(ToB)事业群及品类事业群,在公司的发展历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