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企业如何助力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华熙生物:大力发展合成生物技术

IT新闻网

|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强调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并提出从三个方面采取政策措施来推动其发展。其中,“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成为首要的政策措施。该措施提到要重点推进“四个加快”,加快培育壮大生物制造等新兴产业以及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开辟生命科学等新赛道是两大关键方向。

  

生物制造,这一被誉为具有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潜力的领域,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万亿级别。我国已将生物制造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不仅能推动产业升级,更是提升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合成生物学作为生物制造产业的核心技术,近年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其颠覆性的特性和巨大的应用前景,使得多个国家都将其视为前沿技术。合成生物学不仅在医药、农业等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还在环保、能源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为一家以合成生物创新驱动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材料公司,华熙生物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底层根基,大力发展合成生物技术,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

  

  

深扎科创沃土,培育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有别于传统生产力,涉及领域新、技术含量高,依靠创新驱动是其中关键。这意味着创新驱动型的行业和企业会更具先发优势。同时,企业要想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有所突破,找准着力点尤为重要。合成生物便是华熙生物的着力点。

  

华熙生物作为一家深耕科技创新的企业,具备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良好基础。在国内生物制造企业之中,华熙生物自2018年布局合成生物,2022年将“合成生物”上升为公司战略层面,并进行重点布局和深入推进,率先在技术平台、研发团队、研发中心、产业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投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