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易点云发布2023年财报:活跃客户增至46,789家,同比增长8%

财富在线

|
  

近日,易点云公布2023年财报,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易点云的活跃客户数量增长至46,789,较2022年的43,313增长了8.0%。

  

  

这一增长数据,离不开易点云提供的优质服务以及对中小企业办公痛点的深入挖掘。

  

深耕千亿级蓝海,立足中小企业IT办公痛点

  

易点云主要在快速增长的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市场竞争,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就收入、服务设备数量及再制造能力而言,易点云位居中国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行业首位,是2-5名总和的3倍,按收入计市场份额为19.6%。

  

据同一资料显示,企业办公IT服务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人民币1,466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人民币1,560亿元,预计于2026年将达到人民币2,139亿元。广阔的市场下,潜藏着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所面临的办公IT痛点——传统直接买断模式依然是目前主流的IT服务模式,但由于其存在缺乏灵活性、资金需求量大以及设备闲置产生持续冗余的问题,增势已经出现明显疲软,不能再适应企业更加灵活的个性化需求,亟需一种新的办公IT服务模式。

  

由此可知,企业办公IT服务行业客户痛点显著,对创新的IT综合解决方案有着强烈需求,因此,易点云便针对中小企业痛点创新了一站式IT服务。

  

专注一站式IT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企业初创期正是“百业待兴”之时,因此有限的资金需要尽量花在主营业务上,而办公IT设备作为企业必备的基础设施,其购置费用势必会带来不小的经济压力,将原本需要用于“刀刃上”的现金流打散。此外,设备采购后的日常运维工作还需要公司内部人员进行跟踪负责,而许多中小企业甚至无力负担公司内部的专业IT运营成本,因此只能将设备维修等工作交给行政负责,带来诸多不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