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世茂服务(873.HK)2023年实现营收82.03亿元 经营性现金流及核心利润大幅提升

财富在线

|
  

2024年3月28日,世茂服务(873.HK)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过去一年,世茂服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质量不断提升。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03亿元,合约面积3.32亿平方米,归母净利润2.73亿元,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大幅提升至10.30亿元,核心净现比大幅提升至1.45,创历史新高。

  

  

【世茂服务2023年全年业绩发布会】

  

世茂服务管理层表示,2023年是世茂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第二年,围绕结构调优、合理增速、业务精进、队伍建设四个关键点,世茂服务在历经行业承压下行回调后积极应对调整,交出了一份成色十足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核心业务持续增长 经营底盘稳固健康 四大业务板块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截至12月31日,世茂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收入52.92亿元,收入占比提升至64.5%,近5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4.9%,为其他业务发展创造了空间;社区增值服务业务收入13.63亿元,社区增值业务全面渗透住宅场景,单方收入产值显著提升;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2.13亿元,占比2.6%,房地产相关业务收入额及占比持续逐年下降,独立性进一步增强;城市服务业务收入13.35亿元,毛利率稳步提升至14.0%,成为业绩贡献坚实稳定的支柱板块之一。

  

得益于不断扩容优势业态,世茂服务持续改善在管物业项目经营业绩,提高盈利能力。报告期内,世茂服务合约年饱和收入达63.02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非住业态年饱和收入占比37.5%,来自B端大客户及大单项目收入贡献占比大幅提升,其收入占比均提升至42%,非住业态的回款率提高至90%,经营价值显著提升。

  

紧扣客户价值,回归服务本质。2023年世茂服务重申服务品质的重要性,从客户价值出发,持续精进各项业务服务品质,获“中国物业服务满意度百强TOP1”,实现住宅续约率97%、住宅客户满意度87%,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