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喝水可补充微量元素?还是让绿A螺旋藻来吧!

生活在线

|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喝足够的水对于保持体内水分平衡至关重要。曾几何时,喝矿泉水可以补充每日所需矿物质等诸如此类的营销言论,“颠覆”了人们对饮水的传统认识。而在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逝世后这一话题再度浮起,有网友反思:喝水可以补充每日所需矿物质纯属忽悠。   

  

彼时,很多天然矿泉水在宣传时常提及,喝矿泉水能够帮人体补充矿物质,对健康更有益。人民日报对此曾经发文称“喝水补充矿物质这种说法有些夸大喝水的作用,纯属噱头,我们日常饮水就是为了补充体内的水分,只要能提供安全卫生的水分就足够了”。有人计算过,以成年人每日推荐钙摄入量为800mg为例,靠喝水补充钙一天大概要喝400瓶某某山泉的矿泉水。网友惊呼即使钱包可以,那膀胱也受不鸟啊!

  

喝水只是为了补充水分,不是为了补充营养,所以说,喝水就能补充微量元素完全是噱头而已。无论纯净水还是矿泉水,只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就可以放心饮用。健康专家指出,矿物质等微量元素是人体正常结构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和维持人体正常机能的活性物质,通过日常合理饮食就能补充身体所需。如果不够,还可以选择膳食补充剂如螺旋藻补充身体所需微量元素也是一个靠谱选择。

  

  

众所周知,螺旋藻是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营养丰富、均衡的天然营养补助食品。经过国内外研究发现,螺旋藻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藻多糖,γ-亚麻酸、B-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活性物质,对人体具有改善免疫力、抗疲劳、抗氧化、调节血糖血脂等多种功能。如今,螺旋藻已被广泛应用于普通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行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