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聆听亚洲声音 恒昌九度绽放博鳌亚洲论坛共促新质生产力

搜狐网

|
  

3月28日,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盛大开幕。作为博鳌亚洲论坛连续九年的官方合作伙伴及民营企业家代表,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先生再度受邀出席开幕式。   

  

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先生再度受邀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共促和平稳定是亚洲人民的普遍期待。中国坚决反对强权政治、霸权主义,将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更多新机遇,携手亚洲各国共同做亚洲发展的促进者。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致欢迎辞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 理古纳瓦德纳、多米尼克总 理斯凯里特、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政商产学经及国际组织代表齐聚一堂,凝聚亚洲共识,共促世界发展。

  

预见:2024亚洲经济增长动能强劲

  

博鳌亚洲论坛设立初衷是促进亚洲经济一体化,为亚洲和世界发展凝聚正能量。本届年会聚焦当下全球挑战,设置了“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共迎挑战”板块,涵盖“投资亚洲未来”“AIGC改变世界”“‘创新、绿色、数智、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赛道的未来”“增强企业创新性”“融合与创新的数字经济”等热门议题。

  

在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背景下,亚洲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和动力源。作为全球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其发展前景备受瞩目。年会旗舰报告《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指出,2024年仍将是全球经济动荡和分化的一年,但亚洲经济增长和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动能依然强劲。在相对强劲消费和积极财政政策的支持下,亚洲经济增速有望高于2023年,达到4.5%左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