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携手行业 共筑生态 中粮餐饮供应链生态共创大会今日举办

中国网

|
  

餐饮市场业绩持续向好,但消费需求理性收缩也让其步入“存量时代”,内卷加剧。如何把握机遇乘势拓局,是每一个餐饮企业的重要课题。3月28日,2024年中粮餐饮供应链生态共创大会在成都隆重举办。大会以“聚势共擎 拓局启新”为主题,齐聚餐饮行业领袖、厨界翘楚、上下游企业和经销商等一线砥柱,聚焦大视野下餐饮产业的良性生态,共同探讨中国餐饮的韧性发展与趋势未来。

  
  

  

(中粮餐饮供应链生态共创大会现场)

  

洞见趋势,共探“供应链生态”

  
  

怀抱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中粮餐饮与中国饭店协会及中国调味品协会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交流,秉持合力共建中国餐饮良性生态的信念,凝聚行业力量以实现中华传统味道的传承再演绎。

  
  

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金勇在致辞中总结了餐饮业的良好成绩,提出推动餐饮业品质化、品牌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的目标,并传达了不懈努力的决心。中国调味品协会副秘书长郭畅与参会来宾分享了调味品行业的最新洞察,调味品行业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求还将持续增加,但“‘产品、渠道、品牌’共同发展是调味品企业立足之本,‘一专多能’是对调味品生产企业和渠道商持续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

  
  

伴随餐饮市场行业优胜劣汰,餐饮供应链的建设也面临诸多挑战,上下游依存度持续升高。大会中,中粮餐饮邀请自身上游供应链企业做了精彩的观点分享,共探供应链生态新赛道。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 金勇)

  

  

(中国调味品协会 副秘书长 郭畅)

  

战略升级,共建“协同生态系统”

  
  

持续“内卷”的行业现状,让各大餐企降本增效的诉求持续强化。深度协同和纵向扩张成为餐饮产业深化发展的必然选择。只有拥抱合作伙伴,共建“协同生态系统”,才能打造竞争壁垒,推动产业升级进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