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瑞幸结构调整优势逐渐显现 高效治理拉动营收逆势增长

生活在线 佚名

|
  

       

  

虽然今年二季度餐饮行业遭遇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但瑞幸仍延续了一季度的增长势头。

  

8月8日晚间,瑞幸咖啡(OTC:LKNCY)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瑞幸咖啡第二季度总净收入32.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4%;营业利润为2.416亿元人民币;门店总数量达到7195家,已经是中国门店数最多的连锁咖啡品牌。同时,瑞幸本季度月均交易客户数同比增长68.6%,达到2070万。

  

在消费遇冷、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咖啡行业的多家企业于近日陆续公布了财务数据,其中星巴克中国区营收大幅下滑40%,Tims净亏损在2021财年同比扩大171%,亏损额达到3.8亿元。

  

面对这样的现状,在咖啡赛道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瑞幸二季度业绩取得逆势增长背后的原因,更值得探讨。

  

  

“这一切得益于瑞幸围绕着‘人、货、场’三支柱,发挥了品牌势能、新品研发、门店布局等方面的优势。”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谨一坦言。

  

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瑞幸咖啡还可以实现常态化增长,意味着其盈利模式一步步走通。而随着瑞幸门店数与星巴克逐渐拉开差距,国内咖啡市场格局也将进一步改写。

  

“不确定性”下 瑞幸门店的“精细”扩张逻辑

  

今年4月,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病毒疫情,导致物流、运输和供应链中断,打乱了不少餐饮、零售企业的发展计划,瑞幸咖啡亦面临挑战。

  

在财报电话会上,郭谨一透露,二季度由于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复杂,瑞幸在全国平均每天约 670 家门店临时关闭;4 至 5 月,全国每天平均临时闭店数量约 900 家;同时,各地交通的管控要求也给供应链及仓储体系带来了挑战。

  

为保障7000余家门店运营,瑞幸咖啡利用多地布局、分城分仓的网格式供应体系,同时采用设置临时仓库等应急处置方式,在疫情期间有效保障了物资供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