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基石药业普吉华入选“健康中国论坛”榜单

生活在线 佚名

|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近日,健康中国年度论坛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圆满结束。论坛上发布了备受业内关注的十大医药产业人物、十大新药(国内、国际)、十大医疗器械、十大互联网+医疗服务等系列榜单,其中基石药业的RET抑制剂普吉华®入选“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新药(国际)榜单”。

  

健康中国论坛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至今已举办十四届,已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医药卫生健康管理机构,医疗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高端论坛。

  

据了解,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榜单工作自2021年10月7日启动以来,历时7个多月,分别成立了榜单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榜单工作小组等相关工作机构,制定了各榜单入选标准。榜单工作小组通过业界专家推荐、行业访谈、资料查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遵照参评标准,形成候选榜单。经过学术委员会评议、网络公示投票等环节,经过多轮评审,最终形成榜单结果并在论坛上发布。

  

  

经过层层筛选,基石药业的RET抑制剂普吉华®入选“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新药(国际)榜单”,此次获奖是业内专家、学者和媒体对基石药业普吉华®的高度认可。对于基石药业普吉华®的上榜,主办单位在颁奖时评价:“普吉华®是中国首个且唯一获批用于治疗RET变异非小细胞肺癌和甲状腺癌的选择性RET抑制剂,被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普吉华®给肺癌患者和甲状腺癌患者带来希望。”

  

作为中国首个选择性RET抑制剂,普吉华®是一种口服、每日一次、强效高选择性RET抑制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含铂化疗的RET融合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治疗晚期或转移性RET突变甲状腺髓样癌及RET融合阳性甲状腺癌患者。目前,普吉华®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它也是目前中国首个且唯一获批用于治疗RET变异非小细胞肺癌和甲状腺癌的选择性RET抑制剂。据悉,普吉华®在中国大陆上市后一个月内便已覆盖约70个城市的80家DTP药房,被纳入60多项主要商业及政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