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平安私人银行对话壹基金:共同富裕时代,企业家的慈善规划与社会责任

生活在线 佚名

|
  

近日,平安私人银行携手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壹基金举办主题为“金融向善,平安法税,走进企业家核心利益”的沙龙活动,壹基金秘书长李弘、平安银行顶级私行法税团队成员陈燕丽为60余位私行客户分享“慈善规划与社会责任”、“善财传承与法税筹划”等话题。

  

目前,平安私人银行已与壹基金达成战略合作,联合为客户提供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家族慈善传承、可持续发展规划等服务。沙龙活动上,壹基金秘书长李弘先生受聘平安私人银行“平安乐善公益顾问”,平安私人银行品牌总监、慈善业务总监王英女士为其授牌。

  

  

李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家精神是驶向共同富裕重要驱动力

  

李弘从事慈善工作20年,在基金会项目战略设计与资助管理、灾害管理、自然资源管理与社区发展等领域有丰富经验。这次他带来了《共同富裕时代背景下,企业及财富人士参与公益慈善的实践》主题讲座,普及企业参与公益慈善的重要性与方法。

  

李弘首先谈及慈善公益的作用和企业家精神。他提到,公益慈善是我国实现第三次分配,达成共同富裕的目标的重要途径。而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才能及企业家精神是影响企业成长的重要因素。因此企业家不仅需要意识到自身的经济责任、法律责任,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道德责任,主动有为。

  

  

根据多年的公益经验,李弘分析了企业参与公益的重要性:首先,企业参与公益,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和口碑;其次,有了良好口碑,更有助于加速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次,企业带动员工参与公益,有利于打造企业向心力,从而建立优秀的企业文化,提高整体业绩水平。他还特别提到,在ESG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指标后,参与公益、践行社会责任,能够有效助力企业的ESG评估,有利于企业“走出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