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富丽宝石国际:全球最大橄榄石宝石矿山,中国内地唯一大型宝石矿山上市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6月29日,富丽宝石国际控股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独家保荐人为中国银河国际。
  全球最大橄榄石宝石矿山
  富丽宝石国际控股是一家成长中的矿业公司,目前还处于矿山建设阶段,并目标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优质橄榄石宝石生产商和供货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在全球可开采橄榄石原石量当中,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旗下意气松南山项目拥有全球最多可开采橄榄石原石。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根据合资格人士报告,意气松南山项目根据JORC准则计算的估算资源量包括:1)5.2百万吨控制资源量,含橄榄石宝石每吨236克拉,橄榄砂16.6%;及2)6.1百万吨推断资源量,含橄榄石宝石每吨210克拉,橄榄砂16.1%,可转化为5.19百万吨概略矿石储量,含橄榄石宝石平均每吨204.11克拉,橄榄砂15.8%。
  公司矿山处于建设阶段
  公司矿山仍然处于建设阶段。2019年-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115.4万(人民币,下同)、70.7万和78.5万,净利润分别为-1711.1万、-2414.4万和-3494.0万。
  图 1公司综合财务损益表概要
数据来源:公司上市文件
  彩色宝石分类、加工及销售渠道
  彩色宝石分类:彩色宝石是稀有的自然资源。宝石按其化学成分及晶体结构分类。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目前全球市场上的主要彩色宝石有经过处理的(如祖母绿、坦桑石、红宝石、蓝宝石、碧玺)和未经处理的(如橄榄石、尖晶石)。
  彩色宝石加工:通常,在宝石矿石开采后,矿石中的宝石从其他矿物中分离出来,留存宝石原石。随后这些原石通过切割、围形、刻面、抛光不同阶段加工,加工成经宝石裸石,然后向珠宝制造商、品牌商和设计师出售,再被加工成各种首饰和配饰(如戒指、项炼、耳环、手镯和手表),或直接向宝石经销商出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