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天润云的IPO热背后,极光(JG)是否被低估了?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近日,有SaaS小巨人之称的天润云(2167.HK)正式登陆港股
  从天润云招股情况、上市表现来看,市场给予其一定期待。一是,其公开发售与国际发售皆获超额认购,并引入了国际著名长线基金Platinum及领先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两位基石投资者。二是今年以来港股新股屡屡破发,影响投资者信心,其上市首日表现平淡但相对稳健,市值超22亿港元。三是据此市值,其估值水平不低,超过了不少“前辈”。
  而这也或将影响到二级市场对SaaS板块的判断和信心,或者说,天润云的上市有望带来SaaS赛道投资热度提升的新契机,驱动同赛道企业的估值修复。
  并且,笔者以为,特别是与天润云底层逻辑有所相近的优质SaaS企业,可能更快引起市场关注,走上价值回归的道路。
  这其中,极光是不容忽视的。此时,也不妨对标探索下极光蕴藏的投资价值。
  同为优质领域佼佼者,不乏成长性、盈利性
  先谈共性。
  一方面,极光与天润云的业务领域与市场占位类似,都解决开发者和用户互动的问题,是领域佼佼者,只是发力点各异。前者是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高度聚焦移动开发者的运营、增长、变现等需求,后者是中国最大的部署于公有云的客户联络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稳定且高并发的文字、语音、视频呼叫服务。
  在互联网红利见顶、市场竞争激烈等背景下,开发者打开流量窗口、激活用户价值增长与变现的需求攀升,对相关企业级SaaS服务的需求愈发强烈。同时基于SaaS服务涉及到大量的研发工程,进入门槛较高,往往由已稳定在这条赛道上的企业瓜分增量市场,头部企业更容易实现高速增长。
  那么,二者均在长坡厚雪的赛道占据领先地位,未来成长性可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