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微盟凌芸:数字化助力零售行业“供需两端”协同升级

环球财富网 佚名

|
  5月22日,微盟集团副总裁凌芸受邀出席5▪22企业数字化日暨第四届数字化元宇宙高峰论坛,并通过线上直播做“聚焦B端效率,驱动C端体验——零售企业数字化践行地图”主题演讲。凌芸认为,企业关注数字化的核心原因是消费者的变化。从价值属性看,消费者已从“快消品”变为“奢侈品”。此外,年轻消费者消费习惯与需求的改变也在推动企业营销布局全面升级。在此背景下,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应以“升级“为基调,对企业的三大业务领域进行升级,包括服务载体升级、用户运营升级与零售运营升级。
  此次论坛在滇举办,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云南省旅游业协会、云南省滇沪合作促进会主办。论坛以振兴文旅数字经济,创新文旅元宇宙发展模式为主题,聚焦滇沪协作、数智崛起,吸引了包括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国内高端化妆品品牌林清轩等在内的多家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服务商及同济大学元宇宙资深专家宋志光教授等各界精英进行思想交锋和经验交流。
  消费者从“快消品”变为“奢侈品”
  回顾近年来数字化在各行业内的热度变化,可以发现,在疫情催化与数字经济政策支持下,数字化已成为零售企业发展的必选项。那么,企业为何关注数字化?究其原因,除技术与政策红利外,凌芸认为,最核心的原因是消费者的变化。
  其一,消费者的价值属性已从“快消品”变为“奢侈品”。以电商企业为例,从近几年来电商企业在电商平台投入的营销预算及获得的回报来看,企业的获客成本正不断提升。对企业而言,消费者已然成为了零售要素中最昂贵的成本。而当消费者在零售要素成为“奢侈品”后,企业需调整客户关系的运营模式,即“成交”不再是结束,而是持续服务的开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