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360数科启动小微助力计划,为新发地商户提供免息贷款

中金在线 佚名

|
  6月18日,360数科正式对外宣布启动“小微助力计划”,面向新发地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所有商户,长期定向提供最高20万额度、最长免息30天优惠产品,同时开启专项绿色通道,帮助商户解决经营资金周转困难。
  


  近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指出,今年1至4月,全国新设个体工商户605.9万户,同比增长55.2%,除受疫情影响比较直接的接触性服务行业外,个体工商户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是,由于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受疫情不确定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仍面临困难。
  随着政策的不断倾斜,满足小微金融需求成为了金融机构的必承之重。在此背景下,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下沉成为了2021年360数科等金融科技企业的主要任务。新发地直接带动就业岗位1.8万余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3万个。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中的商户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部分商户受困资金周转难题。
  相比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对抗金融风险的能力更弱。能够及时获取“短、小、频、急”的融资对这样的群体格外关键。在对新发地商户进行初步摸查后,360数科即刻设立专项基金,并针对商户遇到的周转、经营困难,开辟专项资金通道并设计定制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了对新发地小微商户的精准服务。
  360数科CEO吴海生表示:“基于360数科多年来精耕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我们已与新发地个体商户的财务、发票、流水等多个企业经营数据渠道成功对接。由此建立了较为清晰的用户画像,实现了高效的产品匹配、风控系统搭建及风险的动态管理。”
  据悉,此次定向产品支持,是360数科“小微助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作为公司2021专项公益计划纳入公司该年度社会责任体系。据360数科社会责任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60数科在小微、三农以及个体工商领域,累计帮助金融机构授信用户逾730万,累计交易金额逾2555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