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中国五矿业绩何以创新高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佚名

|
  中国五矿2020年营业收入7016亿元,创下历史最好水平。究其原因,该公司应对疫情得当,生产恢复迅速,改革稳步推进,有效化解了风险。
  “2020年营业收入7016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同比增长36%,经营性现金净流入423亿元。”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在近日召开的中国五矿2021年度工作会上介绍,中国五矿去年的经营效益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五矿实施重组5年来,经营业绩节节攀升,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总资产从7057亿元增加到9877亿元(不含金融管理资产1.1万亿元),年均增长7%;营业收入从4215亿元增加到7016亿元,年均增长11%,利润总额和经济增加值大幅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金属矿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背景下,中国五矿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并不容易。无论疫情应对、恢复生产,还是统筹管理、拓展业务等方面均面临不少挑战。
  国文清表示,面对疫情,中国五矿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去年4月份实现了全级次企业100%复工,同时旗下7家设计施工企业的4600余人高质量完成了34家疫情防控医院的设计建设改造任务,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在生产经营方面,中国五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中国五矿下属中冶集团效益逐渐提升。同时,去年铁矿石价格维持高位震荡,中国五矿统筹安排金属矿产企业生产,所属45座矿山,境外15座矿山均平稳运行,国内矿山开足马力,铁矿石、铜经营量同比分别增长50%、15%,主要产品整体呈现“产量稳、贸易增、成本降”的良好态势。具体来看,曹妃甸亿吨级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龙江石墨项目、江华稀土项目当年投产当年盈利,为集团业绩提升提供的支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