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仲景食品三年半卖出7.7亿元香菇酱单品 拟投1.5亿推进营销网络建设

长江商报 佚名

|
  长江商报消息 历时五年,仲景食品(700908.SZ)圆梦创业板
  近日,深交所发布公告,仲景食品已成功在创业板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国内“香菇酱第一股”。
  据了解,仲景食品主要从事调味酱产品及调味配料两大主业。其中,仲景香菇酱国内调味酱市场的开创性产品。2017年-2020上半年,仲景食品累计销售仲景香菇酱系列产品7.67亿元。今年以来,“宅经济”风口下,家庭调味食品需求爆发,仲景食品经营业绩再进一步。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结束,仲景食品的净利润实现6448.01万元,同比增长45.05%。
  不过,与诸多调味品企业受区域性限制一样,多年以来,虽然仲景食品不断增加经销商数量,但公司产品销售仍集中在华东与华中市场,截至上半年,公司来自华东与华中市场的收入超过60%。因此,在招股书中,仲景食品表示,拟使用1.5亿元IPO募资建设市场营销网络。对此,有业内分析师表示,拓展及优化公司的营销网络,将提升仲景食品产品在不同地区的覆盖程度及品牌知名度。
  三年半卖出7.7亿香菇酱产品
  五年四次闯关IPO,仲景食品在创业板上市。
  据了解,仲景食品以调味配料起家,2008年,公司利用“西峡香菇”的产品优势,开发出香菇酱系列产品。目前,仲景食品主要从事调味食品、调味配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中,调味配料主要以花椒系列、辣椒系列为代表,调味食品板块则以仲景香菇酱、劲道牛肉酱为主。目前,仲景香菇酱(201g)已成为仲景食品调味食品业务板块主要收入来源,单品收入在调味食品板块的销售额占比达到89%。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20上半年,仲景香菇酱分销售收入分别为2.34亿元、1.83亿元、2.04亿元和1.46亿元,2018年受产品提价销售额下降影响后,2019年度恢复增长。三年半期间,仅香菇酱(201g)产品带来销售收入7.67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