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交通运输部:国庆中秋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新华网 佚名

|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魏玉坤)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4日表示,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孙文剑是在交通运输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孙文剑表示,为保障假期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交通运输部将主要采取以下五方面措施: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防疫措施和信息登记制度,切断新冠肺炎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风险。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强化“两客一危”、城市公共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执法检查,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者加强风险辨识评估,落实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三是开展分析研判。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灾害信息并发布重大公路交通天气预警。
  四是加强运行监测。落实部省会商工作机制,重点加强对重要运输通道、旅游风景点周边道路等路段的运行监测。
  五是加强服务保障。完善信息发布体系,利用交通运输部微信、微博、快手、抖音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公路路况、交通气象、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