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智慧城市建设步入“下半场” 华为提出“城市智能生命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24日讯  疫情期间,人手一“码”的健康宝,能够快速识别个人风险等级,降低市民出行负担;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智能监控、AI快速检测等被广泛应用,助力抗疫护民;在江南水乡,应用AI技术管理河道排污等不文明行为,“无人化”监管上线;政务方面,“秒报秒批”、“零跑腿”、“不见面”成为一些城市政务服务新常态……
  不经意间,未来已来。智慧城市正以一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深入到城市里的各个角落,为市民带来许多不易察觉又贴心舒适的美好生活体验。经过近十年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进入深水区,乘着“新基建”东风,智慧城市发展将迈入新阶段,一个更加智能的城市生命体将逐步展现于眼前。
  智慧应用融入城市生活方方面面
  近年来,头部企业纷纷投入智慧城市领域,对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数据显示,华为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在全球40多个国家提供700+智慧城市项目解决方案。智慧应用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AI、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智能终端等科技更是“大显身手”,全流程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市民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小区,只要扫码即可快速识别个人风险等级,最大程度降低出行负担。在这看似简单的二维码背后,实际隐藏着诸多数据分类盘活工作。而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防疫工作由居住地和交通防控,向企业所在地、园区防疫转移,困难和复杂程度上升,企业防疫成本等因素都需要被考量进去。
  据了解,华为云托原有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升级华为云智慧园区疫情防控解方案,结合5G、AI、端侧设备、智能边缘技术,为园区提供完整的平台化支撑,实现技术、算力、系统、设备一体化融合。在兼顾企业成本压力、可持续利用的基础上,实现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