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8月7日在深正式开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于8月7日在深圳隆重启幕。此次峰会为期两天,以“共创·共享·共赢: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态新议程”为主题,通过对国家政策、行业趋势的解读以及企业成功实践的分享,探求技术创新新趋势与产业生态新格局。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出席并主持峰会。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顾问、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峰会并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既是我国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抢抓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的战略举措。面向未来,要进一步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我们必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业生态建设。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在致辞中对深圳市高新产业、创新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未来深圳将会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制度供给,聚焦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示范,打造新经济全球策源地。
  技术创新与未来产业生态
  在经济社会向数字化、智能化快速变迁的时代背景下,国内、国际双循环机制的探索,下一代信息技术演进周期的变革,信息技术应用的颠覆式创新,多因素、多变量影响下的数字化转型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态发展在此背景下,作用也尤为凸显,牵动着我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大局。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受邀出席峰会就技术创新与未来产业生态的相关内容做主题演讲。他谈到,生态的本质是能够让一个企业的一个产品在一个统一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