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抢疯了,50亿限额不到半天被抢光!首批科创板50ETF大卖,四家公司预计都将启动比例配售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首批科创板50ETF基金大卖!
  截至9月22日午间,渠道消息显示,华夏基金旗下科创板50ETF销售总额已经突破了100亿元,易方达销售规模亦突破100亿元,华泰柏瑞也已经达到50亿元的规模,工银瑞信新基金发行同样火爆。
  由于四只产品都设定了50亿元首募规模上限,四家公司预计都将启动比例配售。
  据了解,对于ETF产品来说,除了首募规模,认购户数也是比较重要的信息。认购户数多,后续申购就有了良好的基础。
  战况胶着
  回顾22日上午四家基金公司的战况,可谓胶着。
  在发售半小时后,华夏基金先传出消息,大卖超过50亿元。而后,华夏基金的募集规模迅速突破100亿元。易方达基金同样迅猛,到22日午间,最新的发行战绩是突破100亿元。同期,华泰柏瑞基金亦募集超过50亿元,半日售罄。
  某大型券商华南一家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就上午的认购情况来看,华夏和易方达的科创板50ETF的认购热情相对较高,他预计这两只产品的配售比例可能较低。下午4只科创板50ETF还将继续发行,可考虑华泰柏瑞和工银瑞信的产品。
  科创50ETF基金正式发售,粤开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殷越表示,指数投资可以平抑个股波动,提升板块活跃度,助推科创板行情进一步演绎。
  科创行情诱人
  易方达基金经理成曦表示,从细分产业及主题来讲,科创板聚焦长期优秀赛道、致力突破前沿科技的定位明晰。具体到行业分布,科创板更加聚焦硬核科技领域,最具科创特色的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子是科创板重点服务的行业,也是未来科技主导的新经济的重点领域,有望成为长期最优赛道。伴随5G时代来临,新一轮信息技术革新带动产业高速发展,大量优质企业纷纷登陆科创板,引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