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京东回到战斗状态:刘强东分身初战直播间,1小时观看超2000万

时代财经

|
  

  

图源:京东官方直播截图

  

被传的沸沸扬扬的刘强东直播首秀,终于以刘强东数字分身的出现尘埃落定。

  

4月16日下午6点18分,“采销东哥”AI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

  

当晚,数字人刘强东穿着一身蓝色西装,和往常的形象、气质非常贴合。“大家抓紧时间上车”“今天就来赚个吆喝,一分钱抢优质产品”。直播过程中,采销东哥游刃有余地穿插直播话术,时不时做出几个夸张的动作。

  

刘强东出现30分钟后,两大直播间的观看量均超过1000万,其中京东超市直播间内已经有多款产品显示售罄。

  

不过,东哥采销出现不到一小时便下线,由真人采销主播继续接棒,而后直播间的观看量增长趋于缓慢。

  

时代财经从京东方面获悉,“采销东哥AI数字人”首场直播战绩,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数字人则是由京东云言犀自研,已有超4000家品牌使用。而这次是业内首个企业家数字人直播带货。

  

直播心结未了

  

错过电商直播风口的京东,最近毫不掩饰对头部主播的渴望。

  

头部主播往往代表着一个平台的直播标杆,他们自带千万级流量,有着一众高粘性的粉丝,并且能够把粉丝转化成平台稳定的受众。

  

过去几年,李佳琦稳坐淘宝直播头把交椅,屡次在双11大促刷新销售战绩;抖音一哥董宇辉、小杨哥轮番登场,拉响一次次话题与流量的争夺战;小红书直播代表人物董洁和章小蕙向市场证明了精致中产的消费能力。

  

京东也把头部主播的重视摆在了台面上。去年618,京东直播挖来罗永浩,创下了1.5亿元销售额的首场成绩。同年双11,京东采销直播团队打着“全网最低价”的招牌成功出圈。官方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总观看人数超过3.8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