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携程(09961)梁建章:旅行重回全球时代主题构建“创新与传承”大场景

智通财经 佚名

|
  

近日,在“防疫二十条”等最新措施基础上,国内多地宣布优化调整防疫措施,旅游市场复苏节奏有望加速推进。

  

12月2日,携程集团(09961)在澳门举办“与时·聚进”2022全球合作伙伴峰会。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携程集团CEO孙洁以及公司重要管理层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从多重维度阐述了对未来的洞察,并与行业伙伴形成关于新一轮旅游业复兴的共识。

  

“作为人与人、国家与国家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场景,旅行是不可或缺的,也是人生重要的幸福感来源。旅游业的复苏与兴盛是一个长期趋势,不会被短期波折所阻碍,我们值得对之保持信心与耐心。”梁建章表示。

  

梁建章在大会上分享了一个观点:生命的意义在于创新与传承,而旅行因其推动沟通交流、激发思维碰撞的自然属性,正是创新与传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场景。旅游是永远的朝阳行业,全球旅行限制的迅速融冰即为例证。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发表视频演讲

  

在这一轮复苏大潮中,携程作为布局全球的旅行企业,既是红利的分享者,也是“未来已来”的重要推动者。

  

今年二季度,携程海外机票和酒店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均超100%,在欧洲和美国市场的业绩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在大会现场,携程集团发布 “超级全球游”IP,未来携程将与更多海外旅游伙伴进行合作,面向海内外游客进行心智种草,助力全球旅游产业加速发展。

  

携程具体将如何拥抱未来的机会?孙洁给出的答案,正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与时·聚进”:用户需求的演变,是需要随之而动的“天时”;与合作伙伴的相聚而行,则让行业整体的进化成为可能。

  

其中的典型案例是“携程口碑榜”。这一新晋内容产品不仅解决了用户的“旅行选择困难症”,也为合作商家带来了显著收益:今年以来,上榜商家平均额外可获得超10%的GMV和20%的流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