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元宇宙新鲜事|传苹果AR/VR头显系统命名xrOS IDC预计2026年AR/VR支出将达509亿美元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元宇宙NEWS 12月2日 今日新鲜事有:

  

苹果AR/VR头显系统命名xrOS 预计明年推出

  

近日有媒体报道,苹果将于2023年推出旗下首款AR/VR头显产品,操作系统将被命名为“xrOS”。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计划最早在明年发布这款头显,并同时推出专门的操作系统和第三方软件应用商店。该公司内部最近将操作系统的名称从“realityOS”改为“xrOS”。XR意为扩展现实,暗示该设备既包括增强现实,也包括虚拟现实。

  

吉比特:目前VR技术还不够成熟 公司现阶段还是保持观望态度

  

吉比特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一直密切关注VR技术的发展,也于2017年尝试在steam平台上线两款技术探索型产品。目前VR技术还不够成熟,在用户体验感、设备便捷性等方面仍有一些问题。公司现阶段还是保持观望的态度。

  

IDC:2026年AR/VR支出将达到509亿美元

  

据IDC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全球VR及AR支出预计将达到138亿美元,到2026年该支出将增长至509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将为32.3%。该机构还表示,2022-2026年期间,虚拟现实将占所有AR/VR支出的70%以上,而总体支出将几乎平均分配给消费者和商业应用。

  

新加坡电信将与韩国SK电讯共同发展元宇宙业务

  

近日,新加坡电信(Singtel)集团和韩国SK电讯(SK Telecom)集团发表联合文告宣布,双方已经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亚太区域发展元宇宙业务。

  

中国银行新专利可在元宇宙营业厅办业务

  

天眼查App显示,12月2日,中国银行(601988)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基于元宇宙营业厅的业务办理方法及相关设备”专利公布。摘要显示,本专利可应用于人工智能领域、虚拟现实领域、增强现实领域、全息技术领域、数字孪生领域或金融领域,元宇宙营业厅为对现实营业厅构建的孪生虚拟网点,在客户登录元宇宙营业厅的情况下,向客户分配业务办理排队号码,确定客户待办理的交易业务的业务类型;业务类型为预设基本业务种类时,使用元宇宙营业厅中的智能业务机器人引擎对交易业务进行处理,获得交易业务处理结果,并将结果写入元宇宙营业厅的数据库中。本公开通过构建元宇宙营业厅,可以方便客户在元宇宙营业厅办理交易业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