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元宇宙新鲜事|岭南股份与腾讯建立元宇宙业务全面战略合作 华为VR眼镜专利可避免人眼疲劳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元宇宙NEWS 11月30日讯 今日新鲜事有:

  

岭南股份与腾讯建立元宇宙业务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11月29日,岭南股份(002717)发布公告,与腾讯就元宇宙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提供云计算、数字引擎、数字虚拟人、数字渲染和AI等底层能力,基于岭南股份及子公司恒润科技在VR和三维重建等前沿技术的优势,双方推动以“VR+”为基础的商业化应用,共同打造元宇宙应用的行业标杆案例。

  

华为VR眼镜专利可避免人眼疲劳

  

天眼查App显示,11月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虚拟显示设备和虚拟显示方法”专利公布。摘要显示,该实施例可避免在提供虚拟显示功能的过程中产生的视觉辐辏调节冲突等问题,由此可避免人眼视疲劳。具体方案为:光学显示模组在处理器控制下显示第一对象、第二对象,对应辐辏深度分别为第一辐辏深度、第二辐辏深度,光学显示模组的成像面深度为第一深度、第二深度。在第一辐辏深度和第二辐辏深度不同时,光学显示模组调整第一深度与第二深度不同。

  

荣科科技:荣科智维云通过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将“VR在线实训教学系统”应用到高校网络仿真实训室项目中

  

中光学:生产的AR产品中核心部件光波导器件已批量供货

  

中光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从事AR产品中核心部件光波导器件的生产,已批量供货。AR智能头盔处于研发阶段。

  

元宇宙板块跌0.51% 中青宝(300052)涨6.46%居首

  

今日,元宇宙板块整体涨幅0.51%,其中40只股票上涨,5只股票平盘,99只股票下跌。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元宇宙板块近一周涨幅1.09%,近一月涨幅8.45%,近一季涨幅15.05%。其中,中青宝、ST开元、共达电声(002655)、网达软件(603189)、二六三(002467)位列板块涨幅前五位,涨幅分别为6.46%、6.23%、4.96%、4.85%和4.7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