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大厂“新贵”下场造芯、转型to B 业绩如何验证?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新消费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李丹昱)字节跳动宣布自研芯片后,再次掀起互联网大厂们“造芯”热。8月10日,快手(01024.HK)推出自研SoC芯片SL200,已进入内测阶段。与字节跳动围绕自身视频推荐业务“造芯”相似,快手自研芯片也是主要面向视频直播点播应用的云端智能视频处理。

  

快手高级副总裁于冰对新消费日报记者表示,新品可能将在年底后规模量产。快手还同步推出了视频云品牌StreamLake,进军B端业务领域,成为字节跳动旗下的火山引擎的竞品。据快手介绍,目前知乎、中国联通(600050)等均是该业务客户。

  

有知情人士随后对新消费日报记者透露,快手内部对视频云品牌项目非常重视,并为此成立了一级部门。当前困扰快手的是,与字节跳动旗下多款APP可以直接应用火山引擎不同,其核心产品仅快手和快手极速版,StreamLake急需增加外部客户。

  

快手、抖音B端业务不讲盈利

  

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快手、抖音不得不寻找新的营收增长点。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引擎在2021年底上线,并成为六大业务板块之一,成为字节最重要的To B业务之一。无论是火山引擎还是快手的StreamLake,都更像是中台服务产品,为其他平台提供能力。

  

相似的是,StreamLake与火山引擎底层逻辑都是基于当前的数据积累,进行技术开放。在产品构成中,StreamLake与火山引擎均将AI、内容分发作为重点。

  

于冰透露StreamLake在寻找客群时会优先切入视频AI需求量最大的行业。“传媒、媒体资讯、社交、社区、娱乐,还有传统的如广电行业、通信行业,都是对视频需求量级非常大的。”

  

据了解,目前StreamLake客户仍有不少是来自快手生态内,包括快影、快手、快手极速版、快看点等。这与火山引擎不谋而合,其客户也覆盖了字节跳动旗下多款APP,最重要的就是抖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