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快手发布视频云品牌StreamLake,正式进军toB市场

中金在线 佚名

|
  8月10日,短视频与直播平台快手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视频云品牌StreamLake,正式进军B端业务领域。
  快手首席技术官陈定佳,快手高级副总裁、StreamLake业务负责人于冰,快手技术副总裁、AI技术及主站技术负责人王仲远出席发布会,知乎合伙人兼CTO李大海、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吉波、NVIDIA英伟达亚太区开发与技术总经理李曦鹏等合作伙伴代表和专家分享了视频化浪潮的趋势与需求。
  快手StreamLake专注于成为视频化升级助推器,将沉淀多年的音视频和AI等关键技术能力以产品化的形式对外开放。
  “把所有技术细节封装成一个用于全行业视频化转型的操作系统,给用户提供交互简洁、容易接入的交付界面。”于冰表示,StreamLake可用更先进的技术帮客户提升视频体验,同时让成本可控。
  此外,NVIDIA将与StreamLake共建生态,向更多的开发者、初创公司和合作伙伴提供服务与支持;同时,快手StreamLake宣布与联通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数字人能力开放平台。
  

(图:StreamLake品牌发布会启动仪式)

  Streamlake要把“重工业”变成“轻工业”
  视频正在成为各行业连接客户最广泛的载体。来自EricssonMobility最新报告显示,未来六年移动数据流量增长4.38倍,其中视频流量占比将达到79%。
  快手首席技术官陈定佳表示,对于下一代互联网的形态,目前还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无论承载介质是什么,底层都离不开音视频和AI技术。
  在快手高级副总裁、StreamLake负责人于冰眼中,随着5G广泛部署,未来几年视频将像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但视频化升级面临体验痛点多,带宽成本高,创新和规模化效率低等难题,是名副其实的“重工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