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IEEFA:美国风能和光伏将大幅增长五年后将提供近30%电力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以风能和太阳能(000591,股吧)为形式的廉价可再生能源将进一步把煤炭和天然气挤出能源市场。到2026年,风能和太阳能将满足美国近30%的电力需求。
  今年前8个月的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风力发电增长了25%以上(其市场份额增至近9%),而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跃升了55%(市场份额升至近3%)。
  综合来看,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自2019年以来增加了7600万兆瓦时,增加幅度达31%,而煤炭和天然气发电量下降了1.6%,反映出电力市场正在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并逐步摆脱化石燃料。
  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未来几年将大幅增长
  未来几年,美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将大幅增长。IEEFA估计,到2026年底,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每年将产生大约8.5亿兆瓦时的电力,相当于2020年总需求的21%以上。
根据IEEFA报告,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现在预计,到2026年,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装机容量平均每年将超过21000兆瓦,2023年达到25000兆瓦的峰值。
  到2026年底,这些新的太阳能项目每年可额外发电2.83亿兆瓦时,是2020年全年9010万兆瓦时的三倍多,总发电量将达到3.74亿兆瓦时。假设美国总电力需求基本持平,这将推动太阳能在总需求中的份额升至9.3%左右。就容量而言,新项目将为美国电网增加约129.5吉瓦的太阳能发电。
  美国风力发电预计也将继续增长,已有37.7吉瓦的新装机容量正在建设中或处于提前开发阶段,现有装机容量为127.8吉瓦。
  新的风力发电每年可新增1.387亿兆瓦时的发电量,到2026年将增加41%,将风力发电总量推升至4.76亿兆瓦时。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所有增长数据都集中在公用事业规模的电力项目上,不包括屋顶太阳能等小型发电装置,这是另一个快速增长的发电领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